部门动态

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中心 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8 09:40 作者: 来源:

冬季雨雪、冰冻、大风大雾等恶劣天气频繁,给水上安全生产带来诸多危险因素,为全力做好冬季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中心近期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工作。

水上应急搜救中心通过召开专项会议,传达了上级部门冬季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对近期安全工作做了详细的职责分工,动员全体职工从即日起,向冬季安全生产宣战。

按照会议安排,搜救基地工作人员对应急救援设备进行了详细的自检,着重检查船用电暖器、电缆线、油品柜等易燃、易爆设备。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做到及时的维修和更换,确保应急救援设备安全。

针对冬季内河船舶船民安全意识差、安全投入不足的特点,搜救中心成立志愿者小分队,深入船舶锚地,向船民分发安全卡片,宣传防冻、防滑等安全知识,提醒船民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拨打12395”救援电话,切实保障船民的冬季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