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寒潮来袭!水上应急搜救中心 多措并举做好船艇防寒、抗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0 11:43 作者: 来源:

根据气象部门资料显示1228夜间起,山东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寒潮大风、低温冰冻天气过程。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中心积极防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极端天气下搜救船艇的防寒、抗冻工作。

一是召集有经验驾驶员,对现有搜救船艇的抗冻情况进行科学、具体的分析,针对抗冻性差、使用外部循环水冷却的船艇,采用电暖器加热、覆盖棉被等效果好、可行性强的防寒、抗冻措施。

二是对船用取暖电缆线进行认真检查,针对检查不合格的电缆线做到及时维修和更换。增加相应配套的船用消防器材,切实降低因用电功率过大而可能导致的火灾风险。

三是适当增加值班人员,值班期间着重巡查基地内配电设备、机舱内机器设备确保有突发情况时能做到快速有效处置

四是加强对搜救基地值班人员防寒、抗冻知识的培训,提高值班人员的安全意识。在上下船艇作业时,要高度重视防滑工作在极端天气启动船艇时,要注意盘车,并时刻观察主机冷却水的温度变化,确保搜救船艇在极端天气下时刻处于适航状态。

a7db389d315c0b33e3218c634521e0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