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水上运输服务中心 吹响档案收集归档“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1-13 11:50 作者: 来源:

1月12日上午,水上运输服务中心在市港航中心六楼会议室召开档案收集归档工作专题会议,拉开了今年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的序幕。

会上,首先传达了市港航中心《关于做好 2020 年度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明确这次档案收集归档的范围、类别、要求和时限,共同学习了《内控手册(试行)制度分册》中的“档案管理制度”内容,宣读了《水上运输服务中心关于成立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中心党政负责人任组长和副组长,下设办公室、党建、财务、港政和运政五个小组,分别负责职责范围内的档案资料收集归档工作。

黄礼剑同志指出,档案收集归档涉及范围广、工作要求高,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分工负责,全面梳理,认真归档,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黄礼剑同志强调,对港口企业、航运企业及其船舶等业务档案的整理建档工作,要本着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集中人力、集中时间,按照“一企一档”、“一船一档”的标准,将以往所有办结业务资料分门别类,规范建档,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档案管理规范化水平。

1.12会议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