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 开展“关爱健康,珍惜生命”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2-07 10:49 作者: 来源:

春节临近,面对国际国内疫情趋紧,安全形势严峻,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结合安全“五进”活动和港航安全生产大整治大排查活动,2月5日,组织开展了“关爱健康,珍惜生命”活动。此次活动特地邀请台儿庄区应急保障管理局、涧头集镇中心医院的专家针对安全、疫情防控和健康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专题讲座。万年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市交通执法支队四大队和山东水运发展集团枣庄分公司等单位参加聆听了讲座。

专家们重点围绕如何做好个人自身安全防范、疫情防控、常见慢性病预防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台儿庄区应急保障管理局的专家以“珍惜生命”为题,结合实际案例,讲授了上下班途中、期间个人注意的安全事项及防范措施和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内容。涧头集镇中心医院的专家以“关爱健康”为题,讲解了个人疫情防控、高血压等慢性病预防知识,并发放了《健康教育手册》。参加活动的职工们聆听的津津有味,不时的与专家们进行互动咨询,专家们不耐其烦的一一讲解。干部职工们认为专家们讲解的知识专业、精彩,通俗易懂,具体实用,收获很大。

此次活动不仅让职工们了解更多的安全、健康知识,增强个人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意识,更加注重身体健康,珍惜生命,体现了中心对干部职工的关怀,增加了幸福感和归属感,得到了中心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为干事创业、转变作风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讲座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