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进行节制闸 检修门测试

发布时间:2021-03-29 08:56 作者: 来源:

刘庄节制闸检修门为1套8节钢质浮箱叠梁结构形式,一直以来,存在全部落水后,无法落到闸底板埋件和挡水的问题。为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3月25日,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将台儿庄节制闸2节设计相同的检修门吊运到刘庄节制闸增加检修门的自重,进行挡水测试。

为了确保此次测试任务完成,中心克服技术力量薄弱、人员少、施工现场环境复杂、不可预计的困难等因素,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勘察现场,对从台儿庄节制闸吊运2节检修门到刘庄节制闸安装测试的可行性进行分析论证,制定了吊运安装方案。施工前,中心主要负责人要求现场人员要加强自我安全防范,注意人身安全,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在检修门的安装中主要是运用电动葫芦上的抓梁和检修门的吊耳进行吊装。安装时由于电动葫芦上的抓梁设计不是自动的,需要人工站在桥墩上来回甩挂钩,操作困难而且非常危险。经过全体人员密切配合、艰苦奋战,圆满地完成了吊运安装任务,经启闭测试,10节检修门全面落水后,落到闸底板埋件,达到了挡水的目的,测试取得成功。

此次施工测试,不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排除了积压多年检修门无法挡水的隐患,反映了中心干部职工发扬革命传统、无私奉献、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更让中心党支部“刘庄船闸党旗红,传承护闸争先锋”党建品牌效应得到了充分体现和迸发。

检修门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