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开展 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9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火灾处置能力,41上午,台儿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台儿庄区消防大队官兵给职工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首先,培训人员从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方面,用现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述了火灾预防、处置措施,并对常见火灾类型、消防器材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然后,培训人员现场指导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后,在台儿庄节制闸西侧进行了灭火器实操培训,现场演示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

通过台儿庄区消防大队官兵专业讲解和指导,全体工作人员对火灾隐患排查、预防和处置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实际操作技能也得到了提高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火灾无情,但是可防可控,经常性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必定能做到未雨绸缪、防患未然。

微信图片_20210401112736.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12740.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12759.jpg

微信图片_20210401112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