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 组织开展节制闸汛前安全检查暨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08:59 作者: 来源:

5月10日,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节制闸汛前安全检查暨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庄船闸节制闸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召集参加人员召开会议,就开展节制闸汛前安全检查暨应急演练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对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对活动中应注意的安全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参加人员到达节制闸现场,开始汛前安全检查,分别对闸门、启闭机等机电机械设施设备进行保养,清除闸门上的垃圾,闸门的启闭调试。安全检查结束后,开始节制闸闸门启闭出现故障,组织人员立即抢修实战演练,演练严格按照预先设置的情景进行,参演人员充分运用学到的知识,面对险情,临危不乱,正确按照程序进行汇报、组织、检查和操作,最后确定故障为启闭操作控制台内电路元器件损坏,在及时进行更换处理后进行启闭正常。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节制闸汛前安全检查暨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是一次实战演练,更是对中心干部职工熟练掌握节制闸日常养护技能和应急知识的检验,通过活动的开展,有意识地提高干部职工的安全度汛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得到了干部职工们的一直好评。

汛前检查1.jpg

汛前检查2.jpg

汛前检查3.jpg

汛前检查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