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抢时机、战酷暑,为船民解难分忧

发布时间:2022-08-24 11:25 作者: 来源:

    立秋过后,高温持续,烈日当头,为保障我市营运船舶水运交通安全,船检中心抢时机、战酷暑,为船民解难分忧。

    今年以来,由于多地发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给外出验船工作带来极大困难,同时对在外省市营运船舶正常运营也造成一定影响,船舶检验不能到达现场,适航证书到期船舶只能以线上视频方式做临时展期工作,为此,船民非常着急,随着近期各地新冠疫情封控工作的解除,船检中心抢抓疫情后的有利时机,想船民之所想,急船民之所急,切实为船民办实事、解难事,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外出验船工作,在征得上级领导同意后,成立了由党员业务骨干组成的外出验船工作小组,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自我安全防护的同时,严格遵守地方疫情防控规定,外出前及时向所在社区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报备,24小时核酸检测,填报疫情外出登记等手续,切实做到工作、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由于疫情影响,积压待检船舶点多线长,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头顶烈日,不畏困难,每天奔波在苏、浙、皖及济宁等周边地区,现场为船舶实施检验,面对室外温度40摄氏度,船上甲板、机舱50摄氏度的高温,他们仍坚守一线,一丝不苟的对船体、机电、防污、消防等安检项目认真细致检查,确保检验项目不漏检。一位在江苏南通做水运经营的枣庄货1088的船主,紧握工作人员的手感激的说,感谢枣庄船检的同志不辞辛苦为船民解难事、办实事,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