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一行到马兰港调研集装箱航线开拓事宜

发布时间:2023-02-23 16:25 作者: 来源:

    2月17日,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李威、江苏江淮通集装箱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清一行5人到马兰港考察调研,并就马兰港集装箱航线开辟事宜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集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兰港的生产经营现状,听取了马兰港下一步建设规划,双方就下一步如何推动马兰港集装箱发展进行协商交流。介绍淮安港口集装箱项目通过3多时间的培育,利用“地方补贴一点、企业分担一点”运作模式,形成水运对公路运价的比较优势,2022年,港口物流集团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40万标箱, 继续保持江苏省内河集装箱吞吐量第一地位, 进而扩大港口虹吸效应,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座谈会上,台儿庄港航中心负责人介绍了马兰港拓展集装箱业务的重要意义及迫切性,马兰港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马兰港开通集装箱运输的筹备工作。双方围绕集装箱港口运营、集装箱航线开辟、全程物流、港机及工程施工、周边适箱货源、港口配套服务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交流和协商,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副总经理李威表示,马兰港基本具备集装箱航线开通的条件。下一步,集团将加强与马兰港的业务合作,力争尽快开通台儿庄港—淮安港内河集装箱航线,共同推进实施沿运河流域集装箱业务,把该项业务开展起来并逐步做大做强,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