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新时代下践行 “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01 作者: 来源:

3月3日下午,航道养护中心党支部围绕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众、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人群为社会公共需要等“五为”服务为主题,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文明、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志愿者走进市港航中心第一书记派驻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北闸村村委、退伍军属张天顺家帮助打扫院子,社区大清洁,用实际行动感召村民志愿加入服务队伍中。大家一边干活儿,一边与军属老人唠家常、引导老人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面对生活。在轻松愉快中,干净整洁的小院儿渐渐呈现,且洒满阳光,充满温暖。随后,支部联合广东冠粤项目部志愿者一起清理马兰大桥路面,不断延伸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志愿者认真清理丢弃在路面的烟头、洒落的石子、饮料瓶、食品袋等废弃垃圾,为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守护干净、畅通、安全大桥做出一份贡献。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路桥面脏乱差等现象得到了改善,为社会公共需求服务,切实做好桥面沿线环境保护工作。

雷锋精神感召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进取,学雷锋、献爱心,在航道人身上得到了传承。我们要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让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