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水上应急搜救中心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0 15:16 作者: 来源:

    为弘扬雷锋精神,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党支部组织志愿者于2023年3月5日,积极开展贴近船民、服务船民,“弘扬雷锋精神、共筑水上安全路”活动。

  一是志愿者上船与船民进行了简短的座谈,提醒船民们要时刻注意安全航行,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20余份。并倡导船民们提高环保意识、爱护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共同保护京杭大运河清洁性,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二是对船上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活动中来,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船上的卫生死角清理。此次活动不仅帮助船民改善了居住环境,带动了更多的船民参与到活动中来,也让船民更多的了解了安全常识,提高安全意识。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和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文明和谐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