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运河

运河公园又添新姿

发布时间:2013-06-05 11:45 作者:admin 来源:
    近日,枣庄市港航管理局在运河公园里设置了多幅廉政文化宣传牌,其内容有“古代名人廉政格言”、“古代名人廉政史话”等内容,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到文化景观资源当中,实现了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和廉政文化的有机融合。让人在休闲漫步时,也能得到廉政的警示,思想的启迪,文化的熏陶。
  运河公园位于京杭运河台儿庄辖区主航道南岸,总占地面积5.5万平方米,由枣庄市港航管理局投资建设,供游人观光欣赏。公园依托运河水工建筑及坡岸自然风光,综合交通、生态、游憩、文化等因素,亭台临水,奇石映绿,堪称文化元素与自然环境相融合的新型主题公园。作为台儿庄区休闲观光的重要景点之一,运河公园新设置的廉政文化警示牌,重在教育人们真正做到自励、自省、自警,使人们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潜移默化的教育;使人们在游园休憩中达到见园思贤、见牌思廉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园内廉政景观内涵隽永、寓意深刻,视觉冲击力强,普通大众易于接受,真正做到集廉政教育和娱乐观赏于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