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新建山东枣庄民用机场预可行性研究报告视频评估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6 16:59 作者: 来源:

4月10日,新建山东枣庄民用机场项目预可研报告评估会举行,会议采取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交流讨论。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出席并致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市政协副主席、枣庄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张永刚,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红民,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远义彬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庆丰,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邵学良、副主任董磊在枣庄分会场参加会议。

枣庄机场性质为国内支线机场,飞行区指标为4C,主要服务于枣庄市及周边地区的公务、商务和旅游等航空旅客出行需求,兼顾保障抢险救灾和通用航空使用。2015年11月,我市正式启动了枣庄机场的前期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调研、审查、选址、军地协议签订、预可研等前期工作,进入到项目预可研评估阶段。经综合分析论证,专家组评估认为枣庄符合国家、行业和地方相关规划,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和旅游业发展,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

    石爱作在会议中指出,随着公路、铁路、港航等交通设施不断完善,空中航运始终是枣庄现代交通体系中亟待填补的一块空白,枣庄机场的建设,不仅能够有效提升交通战备保障、增强国防动员能力,还将进一步优化全省民用机场布局、完善华东地区航空应急救援体系,同时也有利于群众出行、对外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配合、无缝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机场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共同推动枣庄机场早日开工建设。

 

Q50A3193 - 副本 - 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