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中心发展计划科对在建港口工程施工 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7 作者: 来源:

按照《枣庄市港口“双提”攻坚工作专班的通知》要求,为落实推进港航节点配套设施建设措施,给港航产业发展备足后劲。3月24日上午,中心发展计划科组织人员到薛城港区薛城作业区通用泊位工程施工现场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

该工程的码头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货场与港内道路陆域回填和地基处理以及皮带机廊道现浇砼施工。发展计划科采取直取现场直奔主题的方式,会同项目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采用“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工作思路,根据《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和《港口工程竣工验收规程》等的要求,就参建单位各自的职责职能与相互关系、工程项目建设的总体目标与质量进度投资安全环保信息等分目标的关系、在建分部工程的施工工艺细节和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梳理和讨论,提出了应把握港口工程项目建设管理的内在规律、优化施工工艺、细化管理措施、项目档案整理、业务培训等建议。项目单位和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要合力攻坚,制定实施阶段会战方案,充分利用汛期到来之前的水运工程施工黄金期,全力保证设备投入和人员投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干一百天,争取在汛期到来之前完成港口陆域除临设占用部分和皮带机廊道现浇砼施工,为力争工程项目年内建成并投入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另外,发展计划科还与港口运营管理单位长河港业有限公司(即在建工程项目单位),就如何通过充分发挥现有港口装卸工艺设施设备的生产能力、货源开发、通航环境协调等,提高港口的货物吞吐量和货物周转量进行了探讨。

皮带机廊道现浇砼施工现场20210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