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中心领导督导航道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16:54 作者: 来源:

11月19日,中心主任邵学良督导航道建设工作。中心副主任董磊,中心办公室、工程科、航道项目建设办有关负责同志及航道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邵学良一行实地查看了二级航道整治工程航道护岸、疏浚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了相关作业点施工计划、设备投入等情况,并结合济宁等地航道护岸建设对部分施工技术和工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航道项目建设办负责同志汇报了二级航道整治工程建设进展情况航道施工单位分别汇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年底前工作计划,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邵学良就加快项目推进进行部署。

邵学良强调,一要攻坚克难明确重点,积极破解工程建设难题。当前,制约项目顺利推进的问题有土地、老旧码头岸线清理、设计变更、征拆等,要不等不靠,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紧盯项目制约难题,强化推进和跟踪,尽快解决到位。二要大干快干,只争朝夕,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当担”的意识,利用年前有限的时间,图强,大干快干,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切工作朝前赶,全力以赴往前推。一是确定的总体年度投资目标坚决不变,年前必须完成;二是务必加大设施设备、人员投入,增加施工点和工作段;三是打开思路,积极破解制约因素;四是要统筹兼顾航道建设、马兰大桥建设、应急通道建设,科学研判、综合考虑,有效利用各类资源;五是树牢精品工程意识,注重信誉考评,按照规定程序把好每个关口,确保工程质量。三要压实责任,文明施工,坚守安全廉洁底线。安全工作要标本兼治,要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覆盖,决不能走过场要加强应急管理,安全事故是小概率事件,抓安全就要抓好应急,要强化应急预案基础性作用,高标准科学编制应急预案,明确职责分工并加强演练,切实强化人员、设备配合。

邵学良要求,二级航道整治工程事关港航事业发展大局,一头联系着民生,一头联系着经济发展,要矢志不渝地把推进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董磊主持座谈会,并就抓好会议落实提出工作要求,对工程安全、疫情防控和农民工工资保障作出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