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

航道整治工程“2021年船岸综合应急演练” 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1-29 17:24 作者: 来源:

11月22日下午,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2021年船岸综合应急演练”在运河北岸马兰大桥处举行。演练由枣庄市港航和机场发展中心、中交广州航道局有限公司主办,京杭运河枣庄段(马兰桥以下)二级航道整治工程项目经理部承办。

中心副主任董磊,中交广航局交建分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卢军出席本次演练。参演单位还有台儿庄区应急管理局、枣庄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三大队、南四湖水利管理局韩庄运河水利管理局 、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运河水上派出所、枣庄市水上应急搜救中心、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台儿庄区港航事业服务中心以及航道养护中心(项目办)。

    本次演练针对航道施工中易发事故的特点,采用现场模拟方式开展,涵盖了险情上报、预案启动、现场抢险、船岸联动、医疗救援等各个环节,将船舶碰撞、失火和误入有限空间等事故特点和救援措施均呈现了出来,演练贯彻实施了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参演队员积极响应、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各项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做到了团结、有序、高效,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查了应急救援中各个小组的应急物资、装备、资源的准备情况,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增强了员工忧患意识,普及了施工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