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文化

枣庄市港航管理局标志

发布时间:2013-04-27 17:49 作者:admin 来源:
 

                                                                      

                                          标志释义:

 
    标志以枣庄港航“枣庄”的“枣”字“Z”和“港航”的“港”字“G”开首字母为基础元素展开设计。
    中间白色曲线形似流经枣庄的京杭运河。运河改道的潇洒笔触一挥而就,突显了京杭运河枣庄段东西走向的独具特色。同时,又将太阳、明珠元素巧妙结合,寓意枣庄港航犹如初升的太阳,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充满着无限的生机。
    标志主题色彩以渐变的蓝色配以橙色而成,蓝色代表海洋,象征着生生不息、放眼天下。橙色则代表枣庄这颗运河明珠如阳光般璀璨。两者呼应中相搭配,传递出一份热情、健康、奔放和自由的高尚情操,加深了形象的亲和力和感染力。
    标志整体简约,体现了“改道-阳光-枣庄”的完美组合,构图动感丰满,简洁有力,蕴藏着无限张力,意境深远,易于识别,便于应用,符合枣庄港航的形象与精神。